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藝創展廳】42 ways to challenge encounter – 2023藝創碩士/碩專班研究生聯展

【藝創展廳】 2023藝創碩士/碩專班研究生聯展

展覽主題」42 ways to challenge encounter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展覽時間」2023年12月4日(一) --12月8日(五 ) 0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展覽廳

參展名單」 / 依姓氏筆劃排序
江 威 江春芬 余陳渝 李玥瑢 李梓瑜 林子璇 林雨萱 林 昀 林柏吟 林 閒(秀菊)林湘晴 吳耀龍 胡淑玲 柯彥甫 唐景美 孫祥恩 莊舒惟 溫家昇 連佩君 梁淑琴 黃思齊 黃洪琳 黃昱鈞 陳建貴 陳銘靖 陳瓊珠 游丰采 張方瑜 張宇青 彭琬淇 鄂惠馨 楊文祺 楊采諭 厲晨帆 鄭雅芸 劉志偉 劉礎源 蕭秩瑄 鍾可兒 謝旻芸 謝昀彤 顏佚如

展覽理念」
2023年策劃的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碩士班及碩士專班研究生聯展,是藝創系成立十年後,首次嘗試將研究生的創作類作品與以往擅長專注質性研究的書寫論述並置於同一個展場內,企圖透過參與聯展的研究生們所提供關於各種跨領域創作及多元角度論述並陳發散的敘述觀點。

本次展覽的42位研究生們從各自的專業領域出發, 提出屬於個人世界的自我創作、學術研究與思考觀點,讓系所師生與外界眾人得以窺見藝創系碩士班與碩專班各年級研究生所涵蓋、關注、喜好、閱讀、鑽研、書寫、描繪、塑造等屬於不同世代專注態度的當代創作者,在面對個人生活、深度創作、專業工作與學術研究輻射出的自我身深入探測的對話光譜。透過不同形式的創作與書寫,這些不同年齡層、不同專業背景、不同工作經歷、不同階段人生的豐碩創作與論述書寫,呈現了42位研究生在面對各自領域的困境,遭遇問題時的自我挑戰,以及努力尋求解答,克服困頓滯礙時的各種應對態度,以及他們在履行各自人生任務時踏出腳步後獲得的挑戰成果。

此次聯展研究生參展作品種類多樣,材質效果具顯著殊異性,類別涵蓋傳統書畫、當代繪畫、攝影、陶瓷、金工、編織、塑像、複合媒材、燈光設計、錄像影片及VR虛擬實境空間等。另外,現場更有13篇論述摘要,建構出三個研究方向:看護長照安養醫療機制、影視娛樂執行系統探查及文創商轉營運共三類,參展作品及論述的豐富性,呈現藝創系多年深耕累積的豐碩能量。

展場中除了開啟42位創作者、研究者的階段性作品外,也期待藉此讓研究生們與觀者進行交流與對話,共同深入探究之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