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藝創展廳】112/12/16~113/1/10 「112-1 生活陶藝設計期末成果展-2_世界的組成-初期概念展」

112-1 生活陶藝設計期末成果展-2

展覽名稱:世界的組成 - 初期概念展

展覽地點:緩緩書屋(花蓮縣光復鄉中正路一段2巷23號)

展覽日期:112/12/16(六)~1/10(日) 周一、週二休館

展覽時間:13:00~18:00

展出學生:黃昱鈞同學、吳予晴同學

指導老師:劉得劭老師

課程助教:林雨萱同學

 

展覽理念:

世界的組成 - 初期概念展

「世界的組成」是透過一連串的共同創作計畫,跟隨參與者去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模式以及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並且透過作品展示,將創作者自身關心的眾多議題,經由底層的脈絡與暗示,重塑為新的視角與觀點。

本次展出主要有兩個系列「無限包容系列」與「葉的收集」:「無限包容系列」是藉由泥圈的堆疊,讓參與者自由排列組合,完成形狀各異的作品,本次展出的兩件作品是與小光故事屋的小朋友們共同製作完成;「葉的收集」則是透過東華校園內各種樹葉的採集,組合成大小錯落的葉盤,並且賦予採集而來的樹葉新的詮釋。

本次的初期概念展為初期實驗創作的成果展示,如果有興趣參與後續共同創作的朋友,也歡迎私訊粉專 @無用之境

【無限包容系列】

這個世界是我們所有人共同所組成,而我們每個人也都是被這個世界所形塑而成。 出現在這世界上的每個人事物,背後必定都有其意義,無論我們喜歡或討厭,他們終究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

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都有發光的可能,也都有黑暗的時刻,去擁抱它、感受它,讓生命的波折、崩塌與悸動,穿透過肉身,成為靈魂的養分。

【葉的收集】

認識植物就像是認識人一樣,先不要問名字,好好地觀察,先感受,再慢慢理解。

「葉的收集」作品的呈現方式,捨棄原先被建構好的系統,去脈絡化,再脈絡化,重新透過自身的觀察,建構屬於自己對世界的認知,最後再透過與主流知識體系的比對,察覺到個人與世界中的巧合或距離。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承辦單位:112-1 生活陶藝設計課程

協辦單位:緩緩書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