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創藝分享】東華大學藝創系輔導臺灣在地品牌,再度成功前進美國紐約市場!

東華藝創品牌DART Taiwan再度前進紐約藝術市場

 


 

東華大學藝創系輔導臺灣在地品牌,再度成功前進美國紐約市場!

 

紐約國際禮品展NY NOW是美國商貿界的傳統盛事,也是全球禮品B2B採購的重點展會,自1928年開展至今,已有近90年的悠久歷史,與法蘭克福Ambiente、巴黎Maison et Objet為並駕齊驅的當代國際會展。本屆展會匯聚來自全球超過43個國家之參展廠商,數量超過2500家。而身為2018 Winter NY NOW展會唯一以「臺灣」為名的參展單位,本校藝創系主任林淑雅與「藝創產業育成中心」主持人萬煜瑤,帶領藝創系大三學生江中軒、花蓮新銳陶藝業者「好想生活本舖」及「三鑫二藝文創」共同參展。

 

主要的參展計畫策略是以「藝術夥伴結盟」的集結參展,藉由主力品牌DART Taiwan,主打「DIT臺灣設計」、「花蓮在地手作」(Design in Taiwan)、(Handmade in Hualien)。藝創系學生江中軒新創「羅森有限公司」以手工皮包為主打產品,義大利植鞣透染牛皮材質精心打造,縫線細節展現一絲不苟的工藝手法;藝創系工坊自有品牌「糸糸」展出手染刺繡小包,學生創作初試啼聲,產品質感細緻。花蓮業者「好想生活本舖」以星空、手感、海浪等主題系列手拉陶器,則刻畫了東部人文的情感;「三鑫二藝文創」結合臺灣墨玉的金工飾品,展現東部文創風格。此外,藝創系林淑雅主任更以Bamboo Silver系列的純手工藝術珠寶首飾,獲選NY NOW新品展,深獲好評。

 

過去臺灣東部地區受限於區域因素及交通限制,往往影響產業的發展。然而花蓮豐富的人文傳統、工藝素材特色與創意模式等質性,在微型產業發展上其實仍具有特色潛力及可能性。本校「藝創產業育成中心」為萬煜瑤教授爭取文化部計畫而成立的育成平台,致力臺灣東部在地藝術與原住民工藝育成與發展。近年來創立主力文創品牌「Dart Taiwan」,主要是營造一個在地文創氛圍及鏈結關係,除了促成在地文創產業創發,也朝向推動文創業者建立品牌國際能見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更藉此展現東台灣工藝文化面向國際的美學面貌。

 

由於世界經濟全球化,使得跨國商務活動頻繁,國際會展成為各國相互競爭投入大量資金發展的產業經濟,也帶動文創經濟的平台。紐約展會買家包括頂級採購商、大型進口商、經銷商、大型百貨商店、零售商、各式藝品店業者,有相當大的貿易商機。此次藝創系師生團隊的參展成果豐碩,也積極造訪交流來自不同國家之參展廠商,以及美國當地頂級工藝品牌,得以明瞭各地文創產業的特色,有助於強化未來產品設計、異業結盟合作之可能性,而藉由此市場產品觀察,更有助於理解全球文化產業及產品設計趨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