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藝創展廳】113/3/9-3/24藝創系碩士班蘇珉賢創作個展「衣飾的情感記憶」

衣飾的情感記憶

蘇珉賢創作個展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碩士班視覺藝術教育組,創作者蘇珉賢以舊衣物為媒材的創作個展,實踐以延續再使用的實用價值。展覽主題為「衣飾的情感記憶」,將於3月9日至3月24日在花蓮市松園別館藝文空間展出。

在快時尚爆炸的衣著型態裡;廢棄衣物已成為繼塑膠汙染源的第二大排名,想想人類賴以為生的地球,生活在寶島台灣各個地方的你我,是否也可以透過修繕或改造,使舊衣物重獲新生命呢?

創作理念:在早期農業時代裡,衣物修補與傳遞是珍惜物資的勤儉美德,具有專業手藝的婦女將大人衣物改造成孩童衣物的專業技術,更是不在話下。但是;來到這科技產業發達的年代,物資的豐沛令人年以想像。人們追求外表妝容的儀式感是更加講究,在這股潮流隱藏的背後;被流行淘汰的舊衣物該何去何從呢?是否透過修繕與改造再現其生命週期!本次的創作展覽中,以舊衣物啟動改造的再創為創作目標,藉此延續在使用的實用價值。

本次展覽作品於系列規劃以八大主題作為作品的呈現。主題一:〈衣執著〉;主題二:〈跨時空衣著情感系列〉;主題三:〈牛仔很忙系列〉;主題四:〈勵志花語系列〉;主題五:〈校園縫紉拼貼系列〉;主題六:〈花雨〉,主題七、:快時尚的台灣;主題八:〈背心洋裝改造系列〉。以上是展出八大主題創作系列,希望藉此理念實踐舊衣物的再創力,讓舊衣物飽和的年代裡,無論選擇修繕或改造都是延續再使用的實用價值的好方式。

展出日期:2023/3/9-3/24

展出地點: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街65號)

報導連結看這裡

本次展覽期間有舉辦縫紉手作的體驗DIY工作坊可以再優美的藝文空間裡享受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手作內容為束口後背包上進行幾何圖形拼貼與塗鴉的製作,歡迎親子體驗手作的樂趣,酌收材料費用150元(數量有限)。

誠摯邀請大家蒞臨參觀指教,現場有問卷表單QR code別忘了掃一下,填寫問卷表單,您的支持是給予創作者更多創作的動力,感謝您!

親子體驗DIY工作坊日期:3/10、16、17、23

~歡迎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