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藝創展廳】112/12/22~12/28「112-1金工坊期末聯合成果展:金日工序 x 製銅道合」

國立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112-1金工坊期末聯合成果展

展覽主題:金日工序 x 製銅道合

展覽日期:2023.12.22 (五) ~ 2023.12.28 (四)

展覽時間:11:00–19:00 (週一、週二休館)

開幕茶會:2023.12.22 (五) 12:00–13:00

展覽地點:島人藝術空間(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80-1號2樓)

參展者:112-1金工基礎、金屬鍛敲與造形 全體學員

指導老師:呂浴珊老師

課程助教:吳耀龍同學、楊采諭同學

展覽理念: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112-1期末工坊成果展覽,金工坊的學子們以「製銅道合」和「金日工序」兩大主題,展現了在金工基礎及金屬鍛敲與造形課程中的精湛技藝與創意成果。

「製銅道合」探索了金工基礎班的學子們在製銅路上的匠心之旅,透過雙手與金屬的交流,呈現出一件件充滿曲線與紋路的作品。這不僅是製作藝術品的必經過程,更是同學們付出與堅持的體現,將金屬片變幻成為更有價值與意義的物件。

「金日工序」則呈現進階班學子們的用心之作,透過最完整的工序,展現最用心的金工鍛敲作品。在金日的鑽研中,從最初的金屬選擇、反覆退火,到每一次的精心敲擊,同學們在日常用品如叉、匙、茶杯、茶壺等,展現豐富的技藝學習成果及對於創作的付出與堅持的過程。

東華金工坊課程聯合展覽,不僅是技術的展示,更象徵著志同道合的匯聚。 在東華的藝創系,我們不約而同地在金工坊展開專業的學習旅程,共同投入金工的創作中,為自己注入源源不絕的動能。這是一場不經意展開的另類「製銅」道合,一群因藝術而相遇的夥伴,共同享受金工歲月的美好。

誠摯邀請志同道合的您,一同分享我們初試鶯啼的喜悅!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112-1金工坊期末聯合成果展 期待您與我們共同體驗這段充滿藝術與創意的旅程。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承辦單位:東華金工坊

協辦單位:島人藝術空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