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榮譽榜】藝創系三組畢業專題製作團隊參加花蓮縣「112年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計畫」榮獲入選團隊

 

恭喜本系三組畢業專題製作團隊〔好不好〕、〔共酩〕、〔原器〕,參加花蓮縣政府今年首度辦理「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計畫」,榮獲合格團隊入選。

 

✨-✨-✨-✨-✨-✨-✨-✨-✨-✨-✨-✨-✨-✨-✨-✨-✨-✨-✨-✨-✨-✨-✨-✨-✨-✨-✨-✨-✨-✨-✨-✨-✨-✨-✨-✨

 

花蓮縣政府今年首度辦理「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計畫」,邀請本縣公私立大專院校青年踴躍提案,以在校所學鏈結一項產業別,為產業現況提出解方。計畫經審查計20組團隊入選,每組補助2萬元,期待在指導老師及產業界的支持下,於年底成果發表會中展現更豐碩的產學結晶。

參賽團隊來自東華大學及慈濟大學等大專院校,提案議題多元且具創意性,涵蓋觀光旅遊、食農教育、手作文創、生態保育、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並透過問卷分析、田野調查及產學合作等方式,實際走進產業面,了解產業困境並嘗試尋找解方。合格團隊名單如下:HERB、SixTea、食果eat、Bonee藝夏、作田A人、好不好共酩原器、在地工作室、洄「藍」小「菁」靈、布導翁、Y的三次方、沒事多喝水、花式生活cafés、海洋探險隊、硬Train一波、微韻捕捉、DIVC、安心寶寶、尤怡賜久。

縣府民政處長明良臻表示,普遍校系皆有安排專題學程,縣府期待大學生透過團隊合作,提升溝通能力、培養獨立思考、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之能力,透過本計畫鏈結花蓮在地產業,幫助大學生釐清未來就業方向,期待在縣府與產學界的努力之下,吸引畢業生根留花蓮,青年人才就地發展。

花蓮縣長徐榛蔚積極推廣青生代育才及培才,包含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青年夢想家提案競賽、創新創業競賽等計畫,透過縣府計畫參與到社會實作,提供大學生發揮所學、活力及創意的舞台,務實陪伴青年強化自身核心價值,提升就業軟實力,期能吸引畢業生留在花蓮就業及創業。

 

新聞連結→

畢業製作官網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