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展覽訊息】111.5.12~5.15 藝創系「112級畢業製作《旬見》青春設計節」隆重開展

 

旬見-洄來吧!花現美好

旬見-洄來吧!花現美好

國立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112級畢業展覽

 

⼀個個的太空⼈,
帶著好奇⼼,從各個⾓落,乘上太空⾶船,
降落在這陌⽣的花蓮,並在這片⼟地上,踏上未知的冒險。

邁開腳步,過了十個年頭,或許我們曾有一絲念頭想過離開,但也不知不覺愛上了腳下這片土地而不捨離去。

請聽我們訴說對花蓮的記憶,用創作編織出的土地故事,在這十年間的歷代傳承,我們從一而終。


一「旬」有十年之意,代表我們為本系第十屆,藝創系經歷十年的歷程走到現在,而「旬見」與「尋見」同音,代表找尋與發現的意涵,「見」字也通「現」,具有展現的意思。我們從「花蓮」出發,向外發展,表示藝創在花蓮扎根,於在地發展與找尋創作的靈感。

《旬》

被山脈隔開的花蓮,自成一格的蘊含著豐饒的文化能量,

來到花蓮的太空人們,對於她是充滿好奇,於是在這裡展開了探索與冒險。

《見》

被土地吸引的太空人們,在獨具一格的花蓮的生活中,經歷到了地方情感,挖掘到了文化資源,

太空人們將所遇見的美好,傳遞到更多人的心中,以延續花蓮美好。

邁開腳步,過了十個年頭,或許我們曾有一絲念頭想過離開,但也不知不覺愛上了腳下這片土地而不捨離去。

請聽我們訴說對花蓮的記憶,用創作編織出的土地故事,在這十年間的歷代傳承,我們從一而終。

源 – 從自然生態中,找尋山海躍動的美好

花蓮,一個擁有豐富自然的地域。

抬頭可見壯闊山嵐環繞,包圍在綿延不絕的翠綠山巒當中;而在山的另一側,是那一望無際的海平線,浪潮湧上,海潮聲與石礫碰撞譜出東部獨有的浪潮律動;腳下踏著厚實的土壤,是支撐著日常的基礎,默默感受這片土地上的脈動。

生活在花蓮,沉浸於這依山傍海的氛圍,以最靠近我們的山海為靈感思潮來源,期望傳達出這靈魂深處的感觸。

物 – 從沃野千里中,尋找物產故事的美好

人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著。

隨著時代變遷,不停演化改變著當下的生活模式。嘗試與自然界各異的形勢磨合,與身處的環境達成和諧共存,從而堆砌出獨有的文化脈絡。如今繁茂茁壯的鬱鬱大樹,是由過去傳承下來的經驗所澆注而成的。在豐收的季節裡,我們採摘那累累的碩果,於手中發酵、轉化。

實際感受當地的生活,與之文化共存。我們以在地的原物料,以及獨特的文化蘊含為主軸發想,經過加工詮釋,賦予更深層的意義與故事。

逐 – 從忙碌生活中,找尋手作工藝的美好

器物,人們賴以維生的道具。

以往生存不易,使用的物品僅重視實用程度。但隨著時代的演進,自從生活有了餘裕後,人們逐漸重視起物品的美觀程度,進而追求提升生活方面的質感。在手作工藝方面,更是帶有機械無法復刻的溫度和情感,灌注意志與執念於其中而創作。

在現今繁忙冷漠的社會,我們將想傳達的理念或是情感,融入工藝品的本質當中,塑造嶄新的意涵與價值。

羣 – 從群聚社會中,尋找互相分享的美好

群聚,彼此聚集交流的行為。

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彼此交流、融合、分解、重組,種類多元且複雜。人們聚在一起,習得語言、分享知識,以各種不同新的形式及媒介傳遞彼此的思維想法。我們人類是天性群居的物種,具有相聚成伙的力量。藉由異文化間的碰撞,造就出文明的新火花。

身處如此多元繁複的世界,我們以不同形式闡述各自的理念,但共同的核心皆是散播彼此從生活中感受到的愉悅。

 

 

2022雄青春設計節《旬見-洄來吧!花現美好

展覽日期:2022/05/12(四)~2022/05/15(日)
展覽時間: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全區 大勇P2倉庫 (高雄市鹽埕區803大勇路1號)

 

旬見官網連結     旬見臉書粉專連結     旬見IG連結

 


東華大學藝創系品牌作品入圍2022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