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logo

【活動訊息】青年社區藝術行動-東里印象工作坊

【活動訊息】

青年社區藝術行動-東里印象工作坊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110級畢業專題製作_換車頭工作室

東里3.0 是一個短期社區藝術行動,以東里舊站為主題及行動出發點,包含東里舊站的改造、社區創作工作坊,邀請居民分享東里舊站與自身的故事,藉此找到屬於東里村民的東里驛站,訴說小站小村的價值。從社造出發,引發當地居民的討論、發想,藝術只是媒介,藝術創作能夠透過生活發現去開始,當然人們開始觀察周遭的事物時,想法與故事就開始碰撞出新的印象。

以居民的角度回頭去想,這個集體記憶跟土地、生活和環境是什麼關係,在過程中我們參與,我們傾聽,透過實地訪查,探訪當地居民及車站,挖掘東里村與東里車站之間的故事,找到屬於居民記憶中東里車站,也挖掘小村的軟實力。

換車頭工作室是由四位熱愛花蓮的東華大學藝創意產業學系學生組成,藉由社區互動及藝術創作,連結小站小村的價值特色,將藝術帶入社區,活化閒置空間,期望青年進入社區,帶給東里驛站及東里村不一樣的轉變。我們想告訴大家,花蓮有很多小站小村,有別於其他熱鬧繁華的地方,他們有屬於自己的魅力,這些魅力和價值,是能夠代表花蓮的花蓮方法,

也呼應換車頭工作室的理念 :「來到花蓮,心裡所想,眼裡所見的就該不一樣」。

誠摯的邀請東里國小的師生及家長,以及東里社區居民,一同來參與,本次計畫活動全程免費,只需自備廢紙及月曆紙。絹印成果作品集過程本團隊會全程做影像記錄,作為展覽使用。

主辦: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110級畢業專題製作_換車頭工作室

協辦:東里村辦公室、東里社區發展協會、富里鄉公所、國立東華大學藝創系系辦

地點:東里村活動中心、東里驛站

聯絡人:鐘佳茹同學

聯絡電話:09781323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