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榜】賀 藝創系王俐文、全孝翎同學獲得2021屏東獎第二類/攝影 優選

賀 本系王俐文、全孝翎同學獲得2021屏東獎第二類/攝影 優選

2021年5月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吸引全台66校、144系共襄盛舉。東華藝術創意產業學系111級「唯為藝」畢製團隊首次參展即佳績頻傳,獲得工藝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工藝設計類及時尚設計類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等三項肯定。暑假期間「唯為藝」所有畢製團隊仍積極參加各項競賽,期許作品被世界看見。

新學期以來,陸續傳來捷報:〈售/大學教育〉獲得屏東獎獎第二類/攝影優選。〈售/大學教育〉由創作者王俐文與全孝翎同學踏查全臺 157 所大專院校,身著學士服於各校門口舉「售」字牌,再轉印拍攝的影像,製成以高等教育之名的大學氣泡水,諷喻資本主義下的教育商品化現象。鮮明的影像風格與諷喻力道,獲得今年屏東獎優選獎。

東華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創系十年來不斷創新改變,培養學生多元思維,打破窠臼。同學們的努力逐漸開花結果,作品受國內與國際藝術圈肯定。「唯為藝」團隊即將於2021年底舉辦兩場畢業展〈唯為藝 Enter〉,分享大學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校內展於11月16至26日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舉辦,是學院新落成後的首次學生畢展;校外展於12月17日至24日在花蓮新天堂樂園一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