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分享】藝創系第六屆畢業展_12/22~12/30『往右左轉九十度』

 

前導影片

 


「往右」是企圖做的初衷,在過程中「左轉」是一種堅持,以「九十度」的誠意繼續前進。

 

人生是一場障礙賽,而生活中充斥著各種方向與角度,這世界的道路縱橫交錯,有沒有人曾經跟你說過地球是很危險的?

 

往右左轉九十度,到底要往哪裡走,面對畢業製作看向的是未來還是結束?

 

如果說在藝創系面對畢製不曾懷疑人生,那肯定是騙人的。 求新求變的世代,創意思考不可或缺,藝創系第六屆畢業展想藉由一趟村落探險,帶人感受到「初心」的樸拙與「轉化」的奧妙。

 

本次畢業製作團隊有12組,每一組針對自己關注的主題不斷反思,並試圖以大學四年所學與擅長的工具向觀眾傳達自身理念。

 

專題層面包含:藉由採訪、實地探究,製成刊物並傳承工藝家的文化技藝;以族群文化觀點切入,設計桌遊、製作原創繪本、異國飲食文化體驗、原住民婚禮企劃;以美感教育出發的偏鄉藝術家駐校計畫、舊衣再利用;亦有涉及沖印業及製磚廠的產業再生。 各組的專題產出,形式轉化而不背離本質內涵,是第六屆畢業展多元主題下的共通點。

 

尋覓的過程中,往往需要經歷幾番波折與拐彎,才能嚐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達開朗。我們受機運的導航來到花蓮,藉由專題製作深入在地,以藝術與創新的形式,讓事件醞釀發酵,再進一步轉化形成產業,最後以將一年半的成果集合呈現在花蓮文創園區。

 


 

 

官方網站連結 ↑

 


 

粉絲專頁連結 ↓